close
加拿大的台灣人圈子不大,常常牽來扯去的,大家都好像有點認識。火間土的這個聚餐,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和P匠是在大學裡的台灣同學會認識的。這個聚餐的緣起,是要和一個以前大學時代的朋友喬瑟夫見面。去年我們回台灣,他還很可憐地在印尼當台籍勞工。今年他好不容易回歸祖國的懷抱,出來吃個飯是一定要的啦。喬瑟夫又找了他現在的球友傑森,其實傑森我們也都認識,算是大學時代的學弟。但是呢,喬瑟夫和P匠又是高中同學,所以又找了他們以前的高中同學丹尼爾也一起出來。而丹尼爾和傑森也認識,好像是以前在加拿大就是球友了。丹尼爾也帶了女友安妮塔,傑森後來也有個朋友一起過來。總之,大家都可以扯在一起就對了啦。

聚餐的地點是喬瑟夫選的,應該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地點在東區,對當天還要上班的,比較方便。我和P匠是閒人,我們兩個聚餐前還在逛東區地下街咧。

我們預約的包廂在六樓。但是,電梯還是要先坐到七樓的入口,再由服務生帶我們下去。整個裝潢都是深木頭色系的,很典雅的感覺。害我一開始有點小擔心,會不會不適合我們聚餐聊天咧。不過,它的隔間還不錯,所以我們還是可以盡情地聊天。整個六樓的包廂當天好像全滿,但是卻沒有喧嘩的感覺。進去包廂前要拖鞋,不過他們也個很貼心的抽屜設計。大家的鞋子都是收到抽屜裡,所以不會有走廊上都是鞋子的情形。服務生的態度很好,上菜的速度也很快。好像有點太快了,因為我們的桌子,曾經一度放不下所有的菜。不過,桌上有個好像沒有用的服務鈴。後來,我們想要請服務生幫忙拍合照,服務鈴按了幾次,都沒有用,還要我們從走廊上攔截路過的服務生,這是一大缺點。

我們叫了不少菜,桌子上隨時都是滿滿的。但是,後來想想,他們家的菜色和居食屋和民給我的感覺差不多。就是,都算好吃,沒有吃到所謂的地雷食物;但是,後來想想,卻也沒有所謂令我為之驚艷的佳餚。不過,火間土的菜色呈現方式,感覺比居食屋和民高級一點,價錢也小小高一點。聽說,他們家有所謂的情人包廂,就是兩個人的沙發加上可以遠眺東區夜景的視野,也許,之後我和P匠會來嘗試看看吧。又是一個聚餐可以考慮的地方,這裡約會應該也不錯(氣氛比居食屋和民浪漫一點),不過,倒是沒有必要為了食物專程跑一趟。

話雖然此,我還是來推薦一下,這次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菜色吧!

豆腐沙拉(要先把那薄薄的殼敲碎,拌到沙拉裡。口感很特別,沙拉也很爽口)


鰻魚厚燒蛋(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鰻魚甜甜的醬汁被周圍鬆軟的蛋吸收了,一口咬下去,鰻魚小Q的口感和厚厚的蛋,很互補!)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這是喬瑟夫點的,但是我有吃到。據說是火間土的暢銷品,奶味很濃,但是配上鹹鹹的明太子,卻意外地好吃。不過,這要趁熱吃,冷掉就有點小膩。)







餐廳資訊:
火間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Bistro 98大樓6和7樓)
(02) 2752-7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