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回去,除了台灣小吃外,最常吃的就是日本料理。除了因為我自己也愛日本料理以外,我發現,要是我沒有先指定餐廳類型,大家都是帶我去日本料理耶。

今年回去前,堂妹貞儀就說要帶我去一間便宜又好吃的日本料理餐廳,三味食堂。聽說常常排隊都要排很久。我是那種不怕排隊的人,只要食物夠美味,愛吃鬼一上身,是不怕辛苦的。所以,讓我真的好期待。



因為要等貞儀下班,所以我五點多就先去排隊。反正,我在台灣的身分是無業遊民,逛完西門町去排隊剛剛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是星期四,排隊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不過,有很多人在等外賣倒是真的。不到一下子,就輪到我,但是貞儀才剛下班,搭上公車而已。帶位的先生很好心地要我留下姓名和電話,這樣我們就不用重新排隊。人越來越多,等到貞儀到的時候,整間餐廳已經滿滿都是人。就連騎樓也都是等位置或是等外賣的人。因為我們有先留名字,所以下一桌馬上就輪到我們。



貞儀來過好幾次,所以像是識途老馬似的,很清楚什麼東西好吃。聽說三味食堂的生魚片很出名,不過貞儀不敢吃,所以我就點各半份的握壽司。哈,貞儀一直警告我,說那個份量很大,怕我吃不完。其實我也怕啊,可是人都來了,不點一下,會覺得很對不起自己。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耶。又是一種阿桑的心態吧!

這就是和湯匙一樣長的握壽司。明明知道會很大,但是一看到,我還是嚇了一跳。貞儀大概在想,我早就告訴過你了吧,誰叫你不聽!那魚真的有夠大片,而且還很厚。不過這應該是有點台式的吃法吧,因為醬油是事先就淋上去的,而且薑片不是粉紅色的。我是覺得醬油有點太多,但是生魚片真的是真材實料又新鮮,所以還是很開心地吃光光。



我又點了一個巨無霸蘆筍手捲。我真的覺得那個玻璃瓶可以拿來當個小花瓶,整個手卷的料,簡直就像是要溢出來一樣。好吃!



這個揚出豆腐是貞儀強力推薦的。炸過的嫩豆腐,外面還有一層透明的QQ皮,一口咬下去,有各種不一樣的口感。加上柴魚和日式醬油的香味,真的是好好吃。



炸蝦天是我要大力推薦的另一道好菜。天婦羅是大家到日本料理常點的一道菜,我也不例外。但是,其實我一直不喜歡有很多炸花的。我也不知道那個是不是叫炸花,就是那些裹著食材,被炸的開花的麵衣啦。但是,從照片也可以看出來,這裡的麵衣是沒有開花的喔。而且吃起來,又有淡淡的調味。趁著剛上桌,還酥脆,我們喀滋喀滋地就又把它解決掉了。



我們又點了魚下巴、雞肉串燒,還有干貝串燒,也都很好吃。對了,這裡的味噌湯是不用錢的,可以自己盛。不過,味道夠,但是我覺得有點太甜。







不過,這裡真的就是一個適合只來吃飯的地方。食物物美價廉,但是沒有所謂的裝潢可言。一桌桌的距離也很近,真的是有那種「食堂」的感覺。

我覺得我們兩個女生,是真的點了太多東西。沒辦法,有一個很貪吃的姊姊,對很多美食都沒有辦法抗拒。不過,這樣一餐下來,只要台幣六百八。對習慣加拿大消費的我來說,實在是天堂啊。總歸一句,這裡真的很棒喔,強力推薦!



餐廳資訊:
三味食堂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116號
(02) 2389-2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