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變天,我的部落格也來變一下!

從彭的部落格,看到關於Paradise的文章。其實,原本是要回留言的,可是鍵盤敲了敲,越敲越多,乾脆回到自己家來po

這麼說好了,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是,對這次的結果,卻是早有心理準備。甚至,覺得,這樣也好。所謂的政黨輪替,才可以真正促進台灣的民主進步。忘記是從哪一次的總統大選開始,我對台灣的政治新聞,早就放棄了。我受不了那情緒性的叫囂,瞧不起拿著雞毛當令箭的人。不是所有同顏色的人,都是一個樣的,好嗎?我不是選顏色(要不然,我會選粉紅色),而是剛好我的理念,與綠色相近。這不代表我認同所有同色系的人,就如同我不需要其他人完全認同我一般

長期在國外,說真的,也聽過些不好聽的話。有些人會覺得,在國外的人,就是不認同台灣,沒有什麼說話的餘地。面對這些,我想,連口水戰都可以免了。台灣是個小島,但是台灣人的格局不應該只侷限在島內吧。也許,現階段的我,對台灣並沒有直接的貢獻。但是,向外國朋友解釋台灣和中國的不同,或是宣揚台灣的美,卻是不遺餘力。我在我的能力範圍,以我的能力,愛我的國家。試問,何罪之有?

台灣,不應該只有兩個顏色。在喧嚷的競選廣告聲中,很多焦點都模糊了,很多人像是殺紅了眼,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上演了。如果,我們真的都愛台灣,也許我們該問問自己,我們能給台灣什麼

理性,是這次選舉之後,我最渴望看到的。不要再有浪費社會資源的紅衫!

除了總統大選,其實這幾天我比較在意的是西藏事件。如果在簽署和平條約下,都有武力鎮壓;請問,如果有機會,中國政府會對獨立的台灣做出什麼?忽然,很感動有台灣海峽的存在

不談政治很久了,可是不代表不關心




註:我知道大家都有不同的政治立場。我沒有興趣參與任何口水戰,要留言,歡迎;但是情緒性的字眼,必刪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