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還是最美?本文有劇情地雷,請斟酌。

心思比較細膩的你,也許會察覺這篇文章上傳的時間,是我這裡星期一中午的時候。沒錯,托安大略省省長的福,今天放假!以後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也都會放假喔。這個新的假日,叫做Family Day。對我來說,好像沒有多大的意義,最好是我到台灣可以一天來回啦。既然如此,那就乖乖在家寫部落格文章吧。

上星期六去看了電影。這是來加拿大那麼久,第二次自己一個人進戲院。因為我弟和P匠想要去看Rambo好一陣子了,那種血腥暴力片,花錢請我,我也不想看。可是我這個跟屁蟲又不想一個人待在家裡。所以我就選了一部放映時間比較接近的電影來看。本來有想要看27 Dresses(但是放映時間差太遠)或是Juno(但是明天晚上可能會和同事去看),到最後,我選了Definitely, Maybe。好像也不是我選的,是因為沒有其他可以選了。

個人覺得這是一部很可愛的chick flick,不過,就這樣而已。適合無聊的時候,租DVD回來看,不需要花錢到電影院。我還偷偷幫這部片加分,因為我很喜歡Abilgail Breslin,就是那個演女兒的小朋友。她真的超可愛的,而且我覺得她真的演什麼像什麼。

劇情的大綱是,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如何從她剛離婚的爸爸口中說出的情史,判斷出哪一個女主角是她的媽媽,並且幫助她爸爸找到真愛。哈哈,一句話就可以交代的大綱,你應該就了解劇情一點也不複雜。不過,這部電影有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主角是男的。所以從他的角度看待每一段戀情,也是挺有趣的。雖然,我覺得編劇有把他小小地美化過。還有啊,因為故事是要講給他女兒聽的,所以內容都被講成是PG版,這還有點笑點。

但是,地雷來了














我不是很喜歡結局。因為,他發現他的最愛其實是一直在他身邊的一個好朋友。雖然他們有小小曖昧過,但是一直沒有交往。看到這裡,也許你會聯想到我和P,想說你們不也是這樣,那你有什麼好不喜歡的。重點是,我們的確不一樣。因為那個男主角,他是在結婚 - 生子 - 又離婚下,才知道真愛到底是誰。潛意識裡,他一直都愛著她,所以我不喜歡。因為,這樣叫他前妻情何以堪!

以上,又是我另一個不付責任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