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翻譯為曼哈頓情緣,本文有劇情地雷,請斟酌。

雖然說有劇情地雷,但是這種所謂的chick flick,說真的情節都是猜的出來的。連腳色都很老套,有公主和王子,有會說話的動物,還有處處搞破壞的後母。但是,就是這樣,才令人懷念啊。還記得幾個月前,第一次在戲院看到預告。我就超興奮地說我想要看這部電影。傳統的迪士尼卡通都有好聽的歌曲,這部也有喔。當卡通人物來到現代,又遇到Dr. McDreamy (Patrick Dempsey),我怎麼能抗拒呢?我不愛看Grey's Anatomy,可能是沒有從頭看,所以無法和它的腳色有共鳴。但是我好喜歡McDreamy,他就是那種很斯文,又有點小憂鬱的樣子,OMG。好啦,我承認除了這部電影的童話背景以外,McDreamy另一個主要的吸引力。

不過,電影票越來越貴。平常只會去戲院看動作片,Chick flicks都會等DVD。但是,這次不一樣,因為我收到嘎咕的伊媚兒。嘎咕提到這部電影,還註明說「我覺得你應該會去看吧」。衝著這句話,當然得去戲院看。好啦,我承認是我自己想看...可是要說服P匠陪我去看Enchanted而不是I Am Legend,我總得有比較充分的理由。下一部是P.S. I Love You啊...

懷念傳統迪士尼有很多好聽歌曲的,Enchanted真的很值得去看。劇情也誇張地描寫各個腳色的刻板形象,笑點也不少。當然,感情豐富的我也有小小地感動一下,要不然怎麼對的起chick flick。喜歡這部電影,也是因為它所要表現的意義;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它可能就只是一部簡單的電影而已。王子和公主不見得會一吻定情,而公主也不需要可憐兮兮地一直等待王子來救援。而我們所take for granted的交往模式,不一定會讓我們找到真愛。一個以為唱歌後接吻,就會真愛到永遠的公主,學會了真正了解對方的重要性;一個把交往幾年後就要結婚,當作固定模式的律師,學會聆聽心底真正的聲音。在兩相的comprimise下,there goes the so-called True Love。所以,我是不是得回頭審視自己的固有的交往模式,才會得到真愛呢?應該不用這麼麻煩,我很滿意P匠,我比較想要的,是那些會作家事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