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蠢,沒藥醫啊!

期五那天,是今年度上班的最後一天。在學校工作就是有這個好處(或是只有這個好處?),反正學校整個關閉九天,員工也就不需要去上班。老弟跑回台灣,其實我也想啊,可是這時候,口氣就會變成,可是只有放假九天,這樣機票很不值得。沒辦法,自從升格成為上班族之後,什麼沒學好,越來越會斤斤計較。 

但是這個最後一天,並沒有一個好的開始。早上如同往常,用我的月票
搭公車上班。我的票夾裡,除了公車月票外,還有一張學校餐廳專用的儲值卡(這樣我買咖啡很方便,不用準備零錢,只要刷一下,還有九五折的優惠)。一下公車,習慣動作就是伸手進口袋,準備拿我的儲值卡買咖啡。哇咧哩,不摸還好,我竟然找不到。我的包包裡面也沒有。我非常肯定是掉在車上,阿不然我剛剛是怎麼上公車的。我是一下車,手就進口袋,所以不要問我是不是掉在路邊。這時候我的手機發揮了很大的功用,馬上打到公車公司。沒錯,平常很依賴公車的我,手機裡有儲存公車公司的電話。負責失物招領的是個中年的先生,他要我形容一下我的票夾。我很認真地形容,我的票夾是亮黃色的,外面有紅蘋果的圖案,而且是有笑臉的紅蘋果。他用很質疑的口氣問,有笑臉的紅蘋果?沒錯,我就是幼稚咩。那是人家在台灣買的耶。很堅決的再形容一次給他聽,他要了我的電話,說是會再和我連絡。

進辦公室前,我還是去買了杯咖啡。好險身上有零錢,自從有儲值卡後
,我常常忘記帶錢。天知道這樣的一個早上,我多需要咖啡啊。進辦公室後,就要跟學校申報遺失儲值卡。金額是對的,表示還沒有被盜用。真是廢話,今天學校和死城一樣,根本沒有人。而且我非常確定,我的儲值卡是掉在公車上,而不是學校啦。之後我必須親自到餐飲部領取新的儲值卡。那個小助理很堅持補發的卡上面,會有一個小小的數字一在上面。可是系統並不讓他補發我的。搞到後來連他的主管都來了,原來那個數字是代表補發的次數,不是每一張補發都是一,我的應該是二。ㄟ,因為我不是初犯,人家之前也掉過一次。

今天不是應該是最後一天,很輕鬆的一天嗎?尤其是,聽說每年這個時
候,經理中午都會來趕人,讓大家提早放假。這麼我從一早來,就都在處理鳥事。經理果真人很好,也有可能是她也想早點回家啦。所以不到中午,就到辦公室來趕人,叫我們趕快放假去。哈哈,真是太棒了,多了半天假。不過,公車失物招領部的人打來,說是沒有人找我的票夾。嚴格說起,應該沒差,反正儲值卡已經補發了,現在都是月底,而我也要放假了,也用不到月票,但是,人家想要拿回那個有笑臉的紅蘋果咩

同事桑雅很好心地載我回家,因為她說我沒有月票了。哈哈,我沒有那
麼可憐啦,公車票還是出的起。但是,人家都那麼好心了,我也不應該拒絕。回到家後,再打一次電話去問問,這次是個中年媽媽的聲音。她竟然在我報上名字之後,很快地告訴我他們還沒有找到我的微笑小蘋果。真是夠了,我要找的是票夾,不是小蘋果啦。

既然這樣,乾脆去逛街過運。沒辦法,家裡附近沒有廟,所以購物中心是另一個過運的地方。就去P匠公司附近的Square One好了,這樣晚上還可以一起吃飯。Square One有點小遠,坐Go Bus也要快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今天多了半天假,沒差。到了車站很開心地上了公車。但是車子發動後,我開始有奇怪的感覺,我好像坐錯車了。可是怎麼可能呢?來這裡那麼久,我還沒有坐錯車過。事實證明,凡事都有第一次。十五分鐘之後,公車竟然停在一個小站,而所有人竟然都下車。司機先生,Square One要一個小時才會到耶,你怎麼這麼早停車?既然車上只剩我一個人,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問司機。晴天霹靂啊,司機說我上錯車,他是停在九號平台,但是我的車是十號平台。就這樣,我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小地方,雖然離我出發的車站只有十五分鐘,但是這個站的班次非常少。司機先生說這是他最後一班車,他要下班了,但是大概是我看我可憐,或是他有所謂的holiday spirit,他說他問問看中央可不可以載我回去。大概是要過年的,大家都很好心,中央同意讓他用這台大公車把我載回去原本的車站。ㄟ,如果你可以直接把我載去Sqaure One不是更好嗎?不過我沒有那麼白目,我知道這個不能問啊...一路上,就只有我和司機,總是要來點chit chat的。他問我是不是要去作Christmas shopping,明明只是要去打發時間的我,就回答是。沒有必要解釋那麼多吧。他又說坐公車好啊,這種時間停車位難求;我又順著他的話說,是啊。錯誤就是這樣開始的。他以為我會開車!而我已經騎虎難下,我總不能承認我剛剛只是敷衍他的吧。畢竟他真的是好人,願意下班之後,還開著大公車只載我一個人。他就開始和我談起車子,問我開什麼的。我只能用P匠的車亂掰。就這樣,我成為一個搭錯公車但是會開手排車的東方女生。

好不容易回到車站,但是我正確的班次還要二十分鐘才會到。好心司機在我的車票上作記號。他說我只要和新的司機說,我只是坐錯車,就不需要再買一張新的票。英文有句俗語,說重新開始,是back to square one,可是我是back to Hamilton。如果可以back to square one,不是剛剛好咩。

這是很長的一篇文,因為本人當天的行為實在是太愚蠢了。P說我是太開心放假了,才會少根筋。都來加拿大多久了,又是對大眾交通工具非常熟悉的我,竟然會坐錯車。天啊...

這個故事的結尾,就是我終於上了對的公車。在我準備向新的司機解釋我的票為什麼被劃記號的時候,他很認真地憋著笑,對著我說:我「們」都從radio聽到了,你放心,我一定會載你到Square One的。我向「他們」保證過!天啊,到底是有多少司機聽到我的蠢事?!不過一張票,坐了三趟車,也算值回票價了。

小蘋果還是沒有下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除舊佈新,當作迎新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