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台灣這片土地,其實並沒有那麼難

那天收到大姐姐轉寄的郵件,讓我思考了好久從好幾年前,就收到過關於慈濟近乎斂財行為的轉寄電子郵件。我每次看,每次感慨小時後的印象中,證嚴法師是宗教界的一股清流。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新聞上看到慈濟又捐了多少錢到大陸。說真的,我心寒。也許,我也是無知民眾的之一,我內心裡還是對證嚴法師有一定的尊重。但是,我也了解,在龐大的機構中,是很容易有人拿著雞毛當令箭地作出沒有良心的事情。所以,我不捐款給慈濟

我很自私。當我行有餘力,我希望可以幫忙到的是台灣的朋友。我不夠偉大,沒有那所謂大愛的精神。但是,我願意為我成長的土地,盡一份心力。台灣還有很多需要善款的慈善機構,下面兩個是我每個月固定捐款的: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為台灣身心障礙者提供很多服務。他們接受定期或是不定期捐款,而且他們會列出活動方案,所以你可以選擇自己捐款金額的流向

家扶基金會
家扶是以兒童福利為主旨的機構。他們同樣地有不同活動方案。我選擇的是認養國內兒童。當初也是等了半年,才等到有國內兒童。我不知道為什麼,國外兒童不用等,我相信台灣應該有很多小朋友是需要幫助的啊!不過,我那時候很堅持要把錢用在台灣,所以還是讓我等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