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我的暑假呢?

從小時侯的兩個月暑假,到大學的四個月;雖然研究所的兩年,已經開始習慣沒有所謂的暑假,今年是我第二個正式沒有暑假的年頭。以前,暑假要結束前,心中其實都會偷偷地期待開學。我這魔羯的古板個性,還是習慣有規律的生活。但是,我還是懷念暑假。人就是這樣,失去的才會開始珍惜。

我那正在享受青春的老弟日前回台灣了。一個人面對兩房大的單位,還真的有點寂寞。而且,重點是,我少了廚師啊!好在辦公室最近常常有免費的午餐,也幾乎都會有多餘的食物,哈哈,免費食物當然就成了我的晚餐。聽起來好像有點悽慘,可是我可是樂在其中。那已經都切好的蔬菜條,炎熱的夏天吃剛剛好;要不,我也可以拿來炒菜,反正都已經是切好的。比薩微波爐熱一下,或是冰過的其實也很好吃。再加上我一定不可缺的水果,還有最近開始養成的喝牛奶習慣,我的飲食還真是均衡的咧。不過,我想吃粽子倒是真的。還不是一般的粽子,我想要吃莉莉阿姨包的紅豆餡鹼粽。聽說,我老弟會帶幾顆回來讓我解饞。我還在等,還要再等上兩個月啊。

弟走的那個星期,我在上進修課。一個星期朝九晚五的寫作課程,教的是期刊寫作和如何撰寫研究計畫。算是工作的福利,所以我可以不需要請事假。老闆的交換條件是,要我之後多幫她投稿期刊。我答應了,反正就算不去上這一星期的課,我之後還是要幫忙寫,不去白不去囉。因為沒有請事假,所以工作多少也要做。好在上課和上班是在同一個建築物裡,午休和下課之後,我還是乖乖地在我的辦公桌。那個星期很忙,所以還沒有那感受到弟不在家的事實。這個星期,感受比較強烈。明明家裡這棟大樓很安全,少了保鑣,我一到家,硬是要把張鐵椅子頂在門後。不過,減少了我碎碎唸的時間,所以我現在才有辦法在這裡寫部落格。

上上次弟回台灣,我做了令他跌破眼鏡的事。結束了一段其實早該下決定的感情,也醞釀了目前這段依舊甜蜜的戀情。是寂寞?是衝動?還是命運的安排呢?我不知道,其實也沒有必要去探討。只是,這次他不在,又會發生什麼是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