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配 = 番茄 + 梅子粉~

其實,我不是那麼愛吃番茄。即使我知道,它是一種很有營養價值的蔬果。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它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我記得它是被歸類為蔬菜,但是,紅色系的在我心中,應該是水果才對。從前,只有兩個時候,我會吃番茄。一個是糖葫蘆,另一個是小番茄夾蜜餞。沒錯,都不是最自然的吃法。面對一顆鮮紅的番茄,不好意思,就是勾不起我的食慾。

小時後,賣芭樂的老闆都會附上梅子粉。但是,媽媽都不准我們用,說是不好。怎樣不好,我也不知道,也一直沒有搞清楚。因為,只要媽媽說不好,就不好咩。再追根究底,也是吃不到。人就是這樣,越是吃不到,越是好奇。一直到現在,梅子粉在我心中可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大概也是因為我們大了,或是媽媽為了滿足一年才回台一次的我們,她今年竟然讓我帶了一大瓶梅子粉回加拿大。真是提早過聖誕節啊。我竟然為了一瓶梅子粉開心成這樣,真的對不起送過我珠寶或其他大禮的人啊。不過,要是P匠送我一瓶梅子粉,他應該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這篇文章的唯一重點,就是我一向不喜歡的番茄加上梅子粉,真是絕配。真的是超級好吃的。我可以一次吃掉一顆大番茄喔!其實可以吃更多的啦,只是年紀大了,吃東西總是要有點節制。聽說台灣便利商店買的到番茄梅子汁,哈,我明年一定要試試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