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台灣行,竟在不知不覺中落幕了。

開始上班以來,沒有當初當學生的自由。不僅沒有漫長的暑假,連要回台灣一趟都得要辛苦地和老闆們排假先。果真,人是會為了五斗米折腰。往年回去,總是單純的快樂著,今年卻多帶著緊張和不安。不為其他,只是P匠終於要面對我的爸媽。套句媽咪常說的,我的愛情智商似乎不能和我的專業相比。即便我自覺是睜大眼睛,還是不能和閱人經驗豐富的爸媽相提並論。所以,即使P匠對我的好是那麼真實,我心中還是有著不安,擔心著爸媽對他的看法和評價。

也許是我的眼光有進步,或是有燒香有保佑,陰錯陽差之下見到不只我爸媽,甚至幾乎是整個家族的P匠,過了第一關。成了小朋友的糖果叔叔,沒辦法,要追人家的阿姨,總是要甜一下小朋友的嘴。人小鬼大的外甥女,竟用「溫柔體貼」來形容P匠。愛說笑的小姐夫也和P匠分享了幾招應對我家姊妹的撇步。當然,最讓我心中大石落下的,還是爸媽的反應。當初也是從外公外婆下手的爸爸,對專程回台的P匠所表現出的誠意,感到滿意。不但請客,還要我盡地主之誼帶P遊蘆洲。就連媽咪也很熱情地招待P匠,怕他舟車勞頓便留他在弟弟房間過夜,也邀請他參與屬於家人的出遊活動。看來,第一印象這一關,是順利通過了。

人嘛,總是要禮尚往來。今年的假期特別緊湊,因為除了我自己的親朋好友,還有P匠的。拜訪了姑姑們、阿姨以及其他親戚,甚至是朋友們(這個部分是有給它尷尬了一點,畢竟有的是前xx的親戚...)。不過,大致而言,也是順利的啦。聽說,二姑姑誇說我很甜耶。呵呵,真是不好意思。

感謝這次台灣行大家的熱情款待,照片已經上傳了。至於無緣見到面的朋友,希望明年有機會。

關於這次回去不知道被問幾百遍的問題,讓我姑且這麼回答吧: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我的心踏實了一點,再給我們幾年的時間克服現實的問題,有好消息,是一定會通知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