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譯名:姊姊的守護者~

故事的大綱,不再贅述。這是最近看過的書中,最讓我覺得感動的之一。

開始看之前,就知道這是一個很有爭議性的話題。整個故事,是由每一個主角的觀點,慢慢鋪陳出來。明明我自己打從心底不認同整件事情,卻又會在不同角色的獨白下,慢慢被說服。其實,也不完全是說服,只是被感動,忍不住同情了起來。作者讓一件充滿爭議性的故事,在幾乎沒有是非對錯只有情感的舞台上,呈現出來。

小時後寫閱讀心得,總要寫出自己得到的啟示是什麼。我總不能很鳥地說,身體健康很重要,因為沒有一開始的白血病,就沒有整個故事。因為,這樣的啟示,實在太蠢了。整個故事的每個環節,都是被愛串起來。父母的愛,手足的愛,男女的愛,但是這所有的愛,又有另一個共通點,自以為是。每個角色,幾乎都是以自己愛的方式,愛著另一方:以為對方不能承擔,以為對方會因此快樂,以為對方會因此更愛自己。在這自以為是的方式下,愛,變得讓人窒息。

我不喜歡結局,卻不得不承認,那是一個,也許是唯一一個好結局。不過,好的定義是什麼呢?

我發現,我愛看的書,都帶著悲劇的色彩。不代表是不好的結局,反正都是會讓我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以許,我該開始培養其他比較正面的嗜好...


註:
上次有人要我列個書單,以下是我覺得還不錯(難看的就不用貼了啦),只是沒有好到讓我想多打幾個字,寫篇不負責書評的: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不存在的女兒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以下是還在我床頭櫃上排隊的書:
La Sombra Del Viento 風之影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The History of Love (找不到中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