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鼓吹女性主義,只是想當自己。

一直以來,我知道自己沒有足夠溫良恭儉讓的美德。也很清楚,自己不會有一天成為傳統的好媳婦。還是嚮往家庭生活的我,除非對方父母雙亡,我總是會是媳婦。至於好不好,端看對方父母的標準,至於傳統,我想,門都沒有。

我不會為反對而反對,反正就都用同理心嘛。對方父母如果可以把我當女兒疼,我當然也會好好孝順。像我爸媽,就非常知道自己女兒有幾兩重。工作方面,我不需要他們操心。但是,他們從來不會對我這個覺得食譜比課本難上百倍的女兒作無理的要求。我當然進得了廚房,只是端出來的菜色,可得請客倌多包涵。至於相夫教子,這是一定的啊,只是我總不能整天待在家做這檔事吧。要生小孩,就要懂得教養,這我可是很清楚。面對教育有某種偏執的我,不是會把小孩丟給爺爺奶奶的。這一點,我就讓那期待含飴弄孫的人們失望了。雖然我只是在研究機構工作,雖然只是個非營利性的工作環境,我總認為自己的工作很重要,至少會對社會某些需要幫助的人發揮效用。施比受有福,因為我很慶幸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和多餘的精力來幫助他人。我無法想像家庭主婦的生活啊!我知道,我自己正一步一步打碎其他人們對媳婦的期望。但是,媽媽有交代,人要當自己,我們不可以沒事讓對他人有太大的期望,到最後讓人家失望是不好的喔!

我不會準備滿漢全席,但是我知道如何有營養均衡的飲食,還有哪裡可以訂到外賣。

我也許不夠勤儉持家,但是我知道自己有足夠的工作能力,也會時常進修投資知識。

我還不想結婚,因為我們有自己計畫好的時間表,因為我還沒有回饋辛苦栽培我的爸媽。

我還不想生小孩,因為我還沒有結婚,事情總要一步一步來。

我是我自己,一個獨立的個體,我需要一定的尊重。

我不是只是路邊的某一個女生,而結婚生子也不是我唯一的人生志業。

我想,你們說對了,我的確會被長輩喜歡。但是,太過,也是種壓力啊!我需要空間,一個可以呼吸的大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