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努力找尋那個點,如果它真的存在。

再工作一個星期,就要放假十天。這大概是在學校工作的好處之一。不過,這幾天還是照樣很忙。要年底,老闆希望我早點把之前超時工作的時數用完,我又何嘗不想。只是,放假中,工作照樣累積,休假回來還是要處理,時間又這樣累積起來。我也很無奈。工作和生活中間,真的有這個點嗎?是我自己太過要求完美,還是事情真的就是那麼多呢?

不是那麼期待明年。一星期當兩天助理的那份研究,研究負責人從一月開始就每週只做一天。因為他接手新的研究。助理要做兩天,負責人只要一天,有這種事情嗎?已經幫她收爛攤子,收了一年了。現在到了最後研究收尾的時刻,報告要寫,還有發表會要辦的;憑她的工作態度和能力(和以後那每週一天的工作時數),我已經預見自己明年的苦日子。

當初很滿意自己的工作,因為有一部分是當助理。叫我一個沒有正式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當研究負責人,我真的很佩服我老闆們當初的勇氣。原本想說,我這每週兩天的助理工作,可以讓我在有經驗的研究負責人底下學經驗。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出一張嘴做事,分配工作的定義就是把自己不想做的給別人。很多我覺得是做研究該有的基本常識,她竟然沒有。所以我過去一年,就在自己摸索下(好在有另一個很資深的研究負責人對我很好,教我很多事情)無奈地度過。她明年一月就這樣換到新工作(還是同一個地方,只是不同研究計畫,不同老闆),我們現在的老闆也不是很高興。只是,老闆也有她的無奈(all about politics at workplace)。我現在的應對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這樣就好。要我多作,沒時間!我的精力要用在我自己負責的那個研究上就好!!

我在公司不談這些東西,但是已經有明眼人向我表示過他們的看法。我只能笑笑地裝傻,一切盡在不言中。我還是有壞心,我希望早日有人看出她的斤兩,了解我的委屈啊。果真,社會是黑暗的,無論你在哪一個行業...原則,真的不能當飯吃嗎?研究,不應該只是個單純的工作嗎?看來,我還有得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