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情侶出遊,通常只有兩種下場。畢竟全天候的相處,加上可能需要處理突發狀況,很容易看清楚另一伴。帶著冒險的精神出發,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回來,我想,這一關,我們成功地過了。

忙裡偷閒,和P匠利用美國感恩節,到魁北克度個小假。我們一個在美商公司,一個在加拿大大學,很多節日其實都不太一樣。加上,交往將近一年以來,我們幾乎沒有單獨出遊的時間。兩個平日累積不少超時工作的時間(P匠還有很多年假還沒用咧),在上頭因為要年底而施壓的狀態下,終於有了第一個三天兩夜魁北克遊。選擇魁北克,其實也沒有什麼偉大的原因。雖然美國很近,但是礙於我申請美簽的難度,就決定留在加拿大。溫哥華太遠,三天兩夜可能玩不到什麼;東岸太冷,海風大概會讓我頭痛;滑雪聖地,十一月底的天氣還不適合;同事推薦的鄰近城市,當日就可以往返,我們不想浪費好不容易有的連假。就這樣,我們決定到彼此都去過的魁北克,一個在北美的歐風小鎮。

一開始有點遲疑,因為我們兩個對魁北克都有過去的回憶。但是,魁北克又有我們念念不忘的美食(也是我的逛街聖地之一),兩個頭腦簡單卻又因為想到美食而快流口水的笨蛋,還是決定前往。如同我之前寫過的,回憶是回憶,現在的幸福需要可以再創造。

雖然我不懂法文,但是對於魁北克舊城,我可是很熟悉。經驗的累積和朋友的分享,三天兩夜的行程和一定需要拜訪的餐廳(和店家),早在出發前幾天,我就列表出來。朋友還笑說,P匠只要時間到,帶著信用卡出現就可以了。仔細想想,這倒也不誇張。我對安排這樣的旅行,有某種程度的偏執。機票和飯店,都是用楓葉航空的里程數換的。說到這,楓葉航空實在很沒品,明年開始,里程數竟然會開始有保存期限,還規定帳號每年都要有活動,要不會被取消(里程數也會不見)。我這小會員的抗議,就是趕快使用里程。所以,這次的旅行,兩個人的經費都花在食物和逛街上!

從認識以來,甚至是開始交往起,我們一直沒有這樣出過遠門。臨行前,同事那「Make it or Break it」的話還迴繞在耳邊。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可是,要是真的不適合,我也希望可以早日發現。女人,真的是矛盾的,也可以說是自討苦吃吧。不過,這趟旅行,P匠的表現遠超乎我的想像。所以,感情持續加溫中。

壹、即使飛行次數多,我還是害怕那起飛降落的感覺,有人握住手的感覺,就是多了一份安全感。

貳、我可能身上有惡魔的血液,教堂的鐘聲會讓我發抖(魁北克的教堂是三步一間吧),有人幫忙摀住耳朵,輕摟著肩膀,我也勇敢多了。

參、舊城在山坡上,整天都是走斜坡的,有人竟然會先刷好飯店的浴缸,讓我可以泡澡,這種公主式的享受是沒有預料到的。

肆、有耐心地陪我看小東西,很認真地聽我分析買或不買的理由(甚至會直接幫我買下來),這些是我心目中好男友必備的條件。而你做的很徹底。

伍、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兩個人的默契和對旅行的認同,即使仍有相互遷就的地方,那種度假的放鬆,是種絕妙的幸福。我們聊了很多,尤其是你對未來的計畫,喜歡你把我也放在未來裡。我知道未來多變,但是我珍惜你現在的心意。

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忙到不行。加上明天晚上是公司的聖誕晚餐,從一進公司,連午餐都沒時間吃。即使是如此,同事還是說,我散發出來的幸福,洋溢在笑容裡。我想,我們做到了。未來,還請多多指教。

照片已經上傳了,有空可以去看看。想看觀光景點,可能沒有,不過雜七雜八的照片倒是有一堆。彭,讓你失望了,我也是觀光客一族的,所以我一定要出現在照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