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我每次遇到的前女友,都很特別。

繼之前的花系列教主,我又遇到一個很特別的前女友。花系列已經下檔很久了,只是,當初的荒謬,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掉。其實,我想我自己也夠傻,也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理智。如果有,在看到當初的他處理花教主的事情,我就應該選擇離開。不過,事情都過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希望選擇從商的那個他,也因此有學聰明一點。

這次的這個,嚴格說起,只是小咖,不像上次那個已經精神錯亂的花教主。和我也沒有直接的衝突(哈,我比較俗仔,我一定打不贏的,只好避開正面接觸),只是,她的行為有點幼稚,傷到的我心愛的北鼻。對她,其實我一直抱著同情的態度。因為我所知道的事情,我可以去了解她在那段感情中的不安全感。一個女人眼中的壞男人,其實是另一個女人的好男人。差別只在於,男人的心在哪哩,一個男人會因為愛你,而成為好男人。女人會因為男人對自己不夠愛,而把對方視為壞男人。就只是觀點不同罷了。

當初的她堅持要養小狗。大概像是無奈的妻子,想要藉著孩子挽救夫妻間的感情。養的條件是,女方要照顧,畢竟小狗是有生命不是玩具。不過,條件畢竟不是白紙黑字。分手之後,她竟然搬到不能養夠的公寓。北鼻也只好說服原本不要有寵物的爸媽,讓小狗住到家裡。好在小狗很可愛,讓北鼻爸媽不僅接受,到最後還可以親暱地叫牠張小白。後來,她選擇回台灣定居,走前,只放下話說之後要回來帶小狗。小狗要回台灣的手續挺麻煩的,從檢查到之後的手續,總需要個大半年。這些,請問誰要處理呢?果真,大小姐只要出一張嘴就好。興起,還寫過信給北鼻,說是要請她在加拿大的「朋友」帶小狗去做這些檢查。試問,那個小狗的主人,會願意把自己的寶貝交給陌生人呢?為了不要因為小狗的事情繼續勾勾纏,北鼻同意去處理這些事情,讓小狗可以如她所願地被運回台灣。事情並沒有因此落幕。前些日子,她回到加拿大,說是她要處理當初回台前沒辦好的雜事。也在北鼻要小狗去看醫生的前一個晚上,說她可以代勞。誰知道,半夜十一點才來帶小夠,劈頭就說她要帶狗帶到她回台灣前,誰曉得她何時要走啊?更甚的是,說是到小狗可以回台灣前(疫苗注射後要等半年),小狗要請她的「朋友」照顧。她自己明年四月要再飛回來帶小狗回台灣。很想知道這個朋友到底是誰,讓她可以一直想要把小狗送到那裡!這樣自以為是的決定,把小狗的另一個主人放在哪裡呢?尊重,蕩然無存。如果小狗還在加拿大,為什麼需要另一個不知道有沒有存在的「朋友」來照顧呢?都已經同意讓牠跟你回台灣了,還想要怎樣?是因為北鼻的答應,讓她沒有戲可以繼續唱下去,所以要來個支線劇情嗎?過去一年多,北鼻和張小白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情。幾乎不聞不問的她,可以大剌剌地開出這樣的要求,就已經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看來,身為女人,我也不太了解女人。

那天,北鼻心情很低落。雖然她後來改口,說北鼻可以帶小狗帶到明年四月。可是那個期限,已經開始倒數。我一直沒有寵物,因為我害怕離別的感覺(另一個原因,是我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何必拖另一個小生命下水。)。看到眼角有淚光的北鼻,我知道重感情的他,很不希望那天的到來。我不能說什麼,這場監護權之戰,沒有我立足的地方。既然北鼻決定了放手,我只能陪他一起面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男女朋友請不要一起養寵物,感情不好的夫妻,請不要以為生個小孩會改變事情。還有,我遇到的前女友,都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