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了,又如何?

之前常去的討論區,出現了一陣尋求「傷心程式」的風潮。據說可以查詢誰把自己刪除或是封鎖,我沒去試過,也沒打算。知道了,又如何?程式都已經被命名為傷心了,何必自討苦吃。生命中,有些人註定是過客,有些人最好是不要再有關聯。那所謂刪除的功能正可以把這樣的精隨發揮地淋漓盡致,不善加利用,反倒逆向操作,豈不是自討苦吃!

我會不定時刪除MSN上的人。有些只是禮貌性交換MSN的對象,根本不會有連絡,打過招呼之後,那暱稱就會被我打入冷宮。不喜歡很長的聯絡人名單,又不是多累積一個人,可以多換一個獎品。我有所謂的MSN潔癖。不過,執行起來卻有雙重標準。有些是老朋友,雖然不常聊天(每天上班要看電腦的時間已經很長了,下班之後跟本沒有什麼上網聊天的慾望),我卻不會刪除。從老朋友改變的暱稱中,觀察到他的喜怒哀樂,總是讓我感到彼此的距離不那麼遙遠。看到朋友的好消息,忍不住送上一句恭喜;知道他的不開心,我也可以捎上我的關心。另一個比較有爭議性的群組,是舊情人。因為我自己那說不愛就不愛的糟糕個性,我總是不覺得在感情結束之後,需要把對方刪除。不過,他們現在卻都不在我的聯絡人名單上。一個是因為在上次的同學會事件之後,讓我失望到極點;既然不能回到過去把記憶消滅到,至少我要確定未來不再有其他的交會。另一個,就複雜了一點。因為複雜的過去,對方覺得無法完全放下,也認為無法和我當單純的朋友。我了解,也尊重這樣的決定。但是我那雞婆的個性,要是看到對方的暱稱顯示出不順利的現況,會忍不住想要關心。說是我關心他,或是因為內疚都好。但是,我說過我尊重他的決定,也不想當個被他現任女友唾棄的沒品前女友,我總是要告訴自己不要鷄婆。既然這麼麻煩,就刪除吧!眼不見為淨,雖然駝鳥,卻也輕鬆。

我不封鎖。一開始只是因為搞不清楚刪除和封鎖的不一樣。知道了之後,覺得沒有封鎖的必要。我可以管理好自己的聯絡人名單就好,至於別人看不看的到我上線,我不在乎。如果我都已經把對方刪除掉了,我也不會因為不回對方留言而感到不好意思。每個人都有自己管理聯絡人的習慣和自由。

不過,基本上看的到這篇文章的朋友,我都沒有刪除你們啦。要是沒有回留言,就是真的在忙啦。(頓時怕大家誤會,馬上俗仔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