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你,讓我如此生氣難過。

關機,是一項很自虐的行為。其實,心裡還是會想要知道你的行蹤,卻硬要告訴自己不能在意。所以昨天關機沒多久後,我又很沒骨氣地開機。有差別嗎?其實沒有,因為並沒有來自你的簡訊。我只是自討苦吃罷了。距離你下午那個簡訊已經要十二個小時,而你也應該知道,那老早就超過我的睡覺時間。也許你並不在乎,因為努力盡行朋友義務的你,已經忘了我的存在了吧。還是因為我會照顧自己,連噓寒問暖都不需要客套了。平常上班,我們固定會有簡訊,像是剛到公司或是要吃午餐,不是聊天,但是是會讓對方安心的報平安。我不做興奪命連環扣的把戲,但是我需要一定的尊重。心很痛,因為一直以來把我捧在手心上的你,這次竟然如此粗心。我試著說服自己,想說一大早就起床的你,也許是累到睡著了吧。所以,我傳了一個很長的簡訊給你。我又選擇關機。因為我無法面對那沒有反應的手機。

五分鐘後,我需要求救。不過,不知道是難過的不行還是怎麼的,打了彭的手機,竟然接到像是說印度話的媽媽手中。我想,連上天都要開我玩笑。

十分鐘後,我沒有骨氣地又開機。依舊是安靜的手機。

決定吃顆安眠藥之後,繼續關機。

就這樣,沒有爸爸的咩咩陪著我一起入睡。

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機。有兩個簡訊和一個語音。原來,我還是幫你想太多了。你不是睡著了,而是忙著載大家回家。原來,當你的朋友比當你的女朋友幸福多了。你道歉,聽著語音,我承認我心軟。但是,那滿腔的怒氣和怨念,讓我不願意妥協。我繼續關機。連在MSN上都選擇離開,也不願意回覆你。你的電話我也不想接。就算接了,要說什麼,聽你們昨天的事情嗎?我還是擔心睡不夠的你,開車不知道會不會不專心,但是我的關心,你會在乎嗎?

我知道這個時候,我需要彭的意見。想當然爾,我那愛哭又愛裝大方的糟糕個性,當然是被奚落了一番。彭說的沒錯。既然我真的不能接受,就不需要裝大方。感情中的事情,不是每一項都需要我那無可救藥的理智分析。我折磨的人,只是自己。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個長週末,傻傻地在家生悶氣的,只是我自己而已。我不應該再關機,也不用再逃避,誠實地面對我自己的情緒,是兩個人溝通的第一步吧。我終於決定回你的電話,簡短有力,我告訴你我很生氣,一切等你的朋友義務盡完之後再說。你聽起來很無奈,但是我不讓你有解釋的機會。以前的我,會去想到對方現在的情況,想說對方最近有煩心的事情,所以不應該吵架。我應該是個要善解人意或是個懂事的女朋友,不可以無理取鬧。但是那樣的我只是自己生著悶氣,對方並不會改進,因為對方可能連我生氣這碼事都不知道。如果我和你有著我們計畫中的未來,我不希望重複那無意義的自虐行為。

我知道我會原諒你。這對我來說,是件很有趣的決定。一直以來,只要我那麼生氣,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分手。對於你,我卻做不到。我知道你會改,我知道你對我很抱歉,我知道自己成了一個被你慢慢制約的笨蛋。

彭問我,到底想要你怎麼做。其實我不知道。對我而言,傷害已經造成,真的很痛。你再做什麼,我的這兩天也已經毀了。我不會把責任推給你的朋友了,即使她的要求再怎麼無理,沒有替我著想的是你,不是她。

我不知道我們會如何處理這件事情。只是以後,我會學著不再逞強。

回頭看看我們去年還是朋友的MSN聊天紀錄,那個時候的我,比今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