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there really a difference?

當人的心在思考某件事情時,周遭的事物都會很自然地被串聯起來。

昨天閒晃朋友們的部落格時,逛到凱莉妹的家。原本以為凱莉妹的家只有她手工藝的照片,沒想到還有那麼多真情流露的心情紀錄。忍不住想到以前的自己,那個初談戀愛的自己。

坐公車、嚐小吃、夾娃娃,沒有金錢包裝的戀愛方式。是很多人都曾經經歷過,卻可能遺忘許久。曾幾何時,我開始習慣有高級餐廳、藝文表演、或是盡興購物的約會方式?!期待著那我所愛的香檳玫瑰或是巧克力的到來,成為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是我不再單純,還是我長大了?是我變現實了,還是我被寵壞了?

不過,我知道,我依然會享受這些後來居上的戀愛方式。因為我們同時擁有那散步在月光下的浪漫,和那相視而笑的甜蜜。我們也有對未來更具體的計畫。像是被要求長大的兩個小孩,想要維持那純真的戀愛感覺,卻又在不自覺中受到現實的影響。長大是好,還是壞?我沒有答案,只是我知道,那將是一條必經之路。

今晚看Last Comic Standing的最後一集,其中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雖然它應該是要搞笑的)。A guy comedian said that he would only date women, not girls, because girls still have HOPES. According to him (or most of the guys), girls would still dream for the big wedding and the happily-ever-after marriage. 讓我忍不住聯想到自己昨天看到凱莉妹部落格的心情。這是女孩和女人的不同嗎?我也許還沒有到那種「不抱希望的女人」的地步,但是卻也不再是個單純的小女孩。凱莉妹,如果每個人都有長大的一天,我希望你好好享受和把握你現在所擁有的。很多事情,過去了,就不再回來。我自己是遠距的失敗者,但是希望你和你的寶貝可以幸福長長久久。

我想,我還是在女孩和女人之間游移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