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認清自己,一個不能享受自由的女生。

今天是加拿大的國定假日,不用上班的星期一,很好。可是,北鼻的工作算是美國部門,真的就是過美國時間。他沒有放假。早就知道自己會無聊到發瘋,因為國定假日的意思,就是全天下的人都跟你一起放假。想逛街什麼的,門都沒有。趁著這多出的時間,上網和台灣的朋友聊天,畢竟只有在家才能打中文。很怕閒下來,便瘋狂地作家事。吸完地毯,便把家裡所有看的到的布製品,都拆下來洗。到後來,還用去光水仔細擦拭我的鍵盤。

一個人的我,是不能看日劇的。因為看電視或電影,對我而言,是與北鼻一起幸福的活動之一。無法靠在北鼻懷中,戲也就沒有那麼好看了。但是,我能看書。很高興家裡有昨天從J那裡借來的書,照理說來,時間將會比較好打發。其中兩本是張小嫻的散文,一直以來,我只愛他的小說。即使覺得他所描寫的感情總是如此真實,文筆卻沒有張曼娟的美麗和含蓄。過真和過濃的感情,會令我害怕。書裡有許多他對感情的見解,很真實,不神聖。讓我忍不住更貼近他的想法,我是人不是神,面對感情,我是自私的。不管是小女人的撒嬌,或是壞女人的心機,我似乎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或是,看到其他在感情中浮浮沉沉的好朋友們。原本以為可以打發時間的閱讀,竟然讓我哭得淚潸潸。有很多閱讀心得,但是今天實在沒有心情。讓我打出那些心得,我大概又要洩洪一次吧。不是那種血肉模糊的痛,而是那種細微的酸楚,令人難捱啊!

北鼻是個貼心的好情人,每天當中總是有幾個簡訊。知道我放假一人在家總是會發瘋,在我的小佈告欄上,北鼻又留下了兩個笑臉。就是這些沒預期的貼心行為,讓我更愛北鼻吧。洗遍了所有東西,獨留一件有北鼻味道的褲子。我,是個需要味道的情人。嗅覺,一直以來,給了我安全感。我有自信,能在許多人中,憑藉著你的味道,找出你。不是古龍水味,當然更不是臭臭的體味(我沒有那麼變態),那只是一個單純的,你的味道。一個讓我安心的味道。

終於撐到晚上七點了,再等一下,就可以打電話回台灣。父親節啊!我依舊是個不孝的女兒,沒有在爸爸旁邊,親口和他說一聲,父親節快樂!希望老弟記得我給他的交代,幫我慶祝我那一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