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是一種可以因為想像而害怕的感覺。

最近在忙的另一件事情,就是幫一個護理系的研究計畫作翻譯的工作。這研究是有關不同分娩方式對母親和嬰兒健康的影響。算是要維持之前建立的口碑,也不想讓從中牽線和極力推薦我的同事丟臉,我這對婦產科沒有什麼概念的笨蛋,硬是把這個工作接了下來。

很多專有名詞,也有很多關於生產和懷孕的知識,都需要先被融會貫通。翻譯,就是要通順嘛!只是因為是研究相關,很多句法不可以像一般翻譯那樣隨性。我那求好心切的個性,此時又來火上加油。上網看了一堆有關婦產科的資料,還仔細看了女人心事的網站。這樣的功課做下來,我是對翻譯更有信心,只是我越害怕生小孩。什麼陰道撕裂、尿失禁、乳房腫脹,還有產後憂鬱,我光是看這些資料都先憂鬱了起來。光是想,就已經痛著等。偏偏這個研究的負責人還想要我之後幫他做中文電訪,那我不就要一直重複這些問題。天啊,每問一次,自己就痛一次?!

我只是痛,我需要發洩一下...

翻譯的事,下星期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