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報紙,所謂的輕熟女就是25以上,30未滿。

回到台灣也過了一個星期,時間就在不停的聚會當中,悄悄地流逝。國中畢業已經要十年了,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生活型態。有人還在進修,有人即將要繼續進修,更多的時候,我們已經出社會。雖然不致於為了五斗米折腰,大家也都同意錢真的很難賺的這件事。不過,女生終究是女生。工作的事情聊沒幾分鐘(除了小乃的馬桶公司讓她氣憤難當,罵到麵都沒吃完以外),大家的話題又回到年紀和感情。

身為輕熟女的我們,已經逐漸有成為熟女的危機意識。舉反不想再過生日,或是以後要插問號蠟燭,都可以引起全桌的共鳴。Rita的點子不錯,我們以後還可以蠟燭倒著點,再從25歲活回去。我決定從下次生日開始,倒數到18,再數回來到25,就這樣自欺欺人下去吧!

彼此的感情生活也是大家關心的重點。誰結婚或誰分手這樣的話題,是女生聚會一定少不了的。很多人說,感情不可以是女生生活的重心。從我們身上看來,似乎沒有一個人真正把感情當全部,只是為什麼,那會是我們不可缺的話題呢?我想,工作可以掌握,但是感情這檔事,常常令人說不出各所以然。因為那無知的神秘,我們必須付出更多的心力去了解或是試著去掌握。只是,越深入了解,就越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無力感。

我愛你,但是你不愛我;我不愛你,但是你愛我;我愛你也愛他;你愛我也愛她;我們彼此相愛,卻又彼此傷害;我們彼此相愛,卻有現實因素阻礙。愛情的變化,不外乎就是這些吧!小女生撕花瓣,一瓣你愛我,一瓣你不愛我,已經不符合現在的潮流。只是我們的內心似乎還沒有成長到可以真正面對複雜的愛情萬變。很多事情,我們知道不是兩個人相愛就可以解決的。只是,我們依舊束手無策。不同的是,大多數的我們,越挫越勇。誰說可以撕花瓣的花只能有一朵?

一朵接著一朵,輕熟女的心中依然有個撕花瓣的小女孩。期待一天,那僅剩的一瓣,代表你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