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算是典型的喜劇愛情片,我卻可以每看必哭?!

這是一部有點年代的片子,我有的甚至是錄影帶,不是DVD。一直很喜歡這部電影,即使現實生活中,我不能接受破壞他人感情這件事情。也許因為女主角是我最愛的Julia Roberts,也也許是我從電影中兩個女主角的身上都可以看到自己。今天電視台重播這部電影,忍不住,又抱著面紙看了下去。

從Julianne身上,我看到那個有事業心的自己。害怕所謂有關愛的承諾;然而在情急下,卻可以作出一連串荒唐事,只為了贏回她所謂的Best Friend。Kim算是一個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單純卻熱情,為了愛,也是不顧一切。在兩個極端的角色裡,我都看見自己的影子。這說明了什麼?沒錯,我是一個矛盾的女生。劇情是老調牙的,反正結果還是Jules良心發現,順利地讓好朋友和Kim結婚了。結論是什麼?真愛是頑強的,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被破壞的。也許在感情裡的那些互相猜忌和不信任,只是證明了我們的小器量,而不代表我們真的在乎對方。

Jules和Michael算是曖昧九年的朋友,是好朋友,是什麼都可以說也都可以做的好朋友。只是那個當下,那個熱情的當下,沒有一方把愛真正說出來,就這樣,機會不再出現。之前看到這裡,都會覺得其實也許他們只是不那麼愛對方,所以可以把愛放在心裡面。今天,再度看到西哩花拉,卻感受到不一樣的衝擊。也許這份友情真的太特別,也許這個人真的不能失去,所以會選擇把愛藏在心裡。害怕破壞那既有的默契,害怕再也當不成朋友,寧願,寧願就這樣守候著對方。這是你當初告訴我的話。我是一個喜歡強說愁的人,會塑造不同悲劇的情境,把自己往下丟。看著電影,我忍不住想,如果沒有你當時的衝動,我們會不會也走到像他們一樣的地步。在你或我(看清楚,不是你和我)的婚禮上,希望有對方的陪伴,不是為了有勇氣與其他人步上紅毯,其實只是想要滿足自己內心想要和對方牽手一生的小小幻想。會不會有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牽著對方的手,想著卻是另一個他或她呢?那我要當哪一個?我要當那個被牽手的,還是被想念的?如果我不能很貪心地選著兩者兼具,我想我會選擇被想念。人的思維可以到一種海闊天空的境界,被想念著,不會有材米油鹽的麻煩,卻會有那永無止息的愛戀。又傻氣地把自己推到悲劇的角落,也許,我潛意識裡還是需要為遠距作準備。

Am I a Creme Brulee or a Jell-O?

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但是我只知道,我是你唯一喜愛的甜點。Because you are always comfortable around me, and that's why I am the one and only dessert for you. Don't make me the main course, simply because the dessert may last forever in people's mem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