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這是人們的通病嗎?

從開始至今,也兩個月了。即使大部分的朋友都很支持,我們心中也清楚多少都有那些反對的聲音。只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感情,真的需要別人的批准嗎?有著眾人祝福的感情,都不見得可以天長地久;只想忠於自我當下情感的我們,也就這麼義無反顧地相戀著。 

只是,那些所謂質疑的話語,其實多少對我有影響。夜深人靜時,我忍不住會想:我真的是因為一時的寂寞嗎?在當初遠距的折磨下,你那所有貼心的舉動安撫了我;在過去的友情當中,我知道你總是守護著我。你對我的好,其實我很清楚。從朋友升級成男友的你,一再帶給我正面且浪漫的驚喜。我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你對我的愛,尤其當你喃喃地說著,能和我在一起就像是美夢成真。但是愛情是雙方面的,我真的愛你嗎?朋友這樣地問著我。我只是被你感動著,我只是習慣有你對我的好,還是我也是真的像你愛著我似地戀著你。上個星期五之前,我一直不敢去面對心中這些疑問。我知道自己喜歡你,那所謂友達以上的喜歡。說愛太沉重,我怕像剝洋蔥一樣地分析我們的感情,最後會發現自已是空心的。就這樣,我逃避著。 

「公司在溫哥華部門,可能有個更好的工作機會。」那天,你是這樣告訴我的。我們兩個都被J歸類成工作狂,我也一直欣賞你在工作上的努力,卻也心疼著你的辛勞。溫哥華的那個上司從之前就頗欣賞你,我也知道在她的部門你會比較受重視,也會工作地比較愉快。只是,溫哥華是一個連搭飛機都要五個多小時的遙遠城市。當然,目前沒有定案。你說,她開出的待遇要比現在好上許多,才能接受。畢竟那裡的物價高,一個人住的開銷也會比較大。所以,如果你真的決定離開東岸,那是好事,因為是升遷;只是為什麼,我的眼眶會是濕濕的。 

終究我還是那個理智的女生。我告訴你,如果機會真的夠好,不要放棄,至少不要因為我而放棄,我承擔不起那樣的責任;趁著年輕沒有家累,到處看看吧! 

「沒有家累?」你嘴角帶著笑,說你可不這麼認為。我知道,你早已把我放在心中。你要我相信你,相信你會做一個好的決定。就算真的要離開,也是因為前景夠好,好到可以讓你離那個你為我所勾勒出來的幸福生活更近一步。

我忍不住想,我是不是註定孤寂?!要不,為什麼我總是一再地面對遠距的挑戰?!彭說,因為我一直沒修過遠距這個學分,上天才要這樣安排。難不成這是個必修?它不應該只是選修而已嗎?

一切都還未成定局。有可能根本不會發生。雖然想著想著,總是會心痛。我這才知道,其實心中那些對我們之間的疑問根本是多餘的。我愛你,不只是習慣你。當我不會只是無賴地希望你為了我放棄夢想,我知道自己已經用認真的態度看待我們的感情。也許,我犯了那個因為即將失去才懂得珍惜的通病。我想,一切都還不遲,現在的我,清楚自己的心在哪裡了。

星期六的午後,當我們手牽手地在湖邊散步,心中甜甜的感覺告訴我,就珍惜現在吧!我還是害怕遠距,我不願提出任何約定,我也不想聽到任何承諾,就這樣吧。反正我的身邊已經沒有像你一樣傻氣的守護天使,而你,即便是到了西岸,也找不到像我這樣讓你又愛又心疼的惡魔戀人。,屬於我和你的特別情誼,還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