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爛好人活該?

這一兩個星期來,好累。接近兩年沒有回台灣,好不容易決定利用年假回去。接踵而來的工作量,侵蝕了我的興奮感。手上的研究,還算是剛起步的狀況,我這個負責人竟然想要不負責任的溜回台灣兩星期。雖然說,年假是我應得的,多少還是有那麼點罪惡感。身為社會新鮮人,總是想要證明點什麼。從第一天開始,常常超時工作。雖說老闆總是要我把多餘的時間紀錄下來,以後可以扣回來。但是,一切都像無止境的循環。目前只能作到不要那麼超時,誰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把我的累積的OT消化掉?

為了讓四月那兩個星期,不要停擺的太誇張。很多事情,一定要現在盡量趕。誰知道,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幾個我以為早就結束的研究,竟然又回到手上。那都是碩二的東西耶,人家都拿到學位了!首先是六月要在加拿大物理治療師研討會發表的海報。我早在去年就把資料整理好,連海報都做好,怎麼又有事?!沒錯,團隊裡另外三個是教授,作最多事情的我都已經認命地讓自己的名字被排在最後。當初領的微薄薪水,根本不夠支付我的工作時數。現在,只因為有人不想要拿個裝海報的tube上飛機,竟然要我重作海報?!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連夜雨的意思,就是不只一件事情。另一篇投稿的文章,頗得青睞。只是reviewers想要我們修改一下內容,也就是說有些資料分析的東西,需要重跑。從一開始的資料整理和分析都一手包辦的我,還是得排在兩個教授後面(雖然這次我後面還有一個大學生,不過他只負責收集資料啊)!好,因為之前都是我負責的,所以修改的工程,我也得有始有終地進行。可是,這個研究,我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薪水耶!可比廉價勞工還不如!

這兩個之前的研究,都不是跟工作有關,所以只能利用自己的時間進行。可是工作時間都已經過長了耶!已經累到有點小生病的我,頓時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很適合用在自己身上。誰叫我自己當初要接那麼多cases?希望另外的研究一切順利,我真的沒有多的時間了啦!雖然如此,我也只是個俗仔,只敢在自己的部落發洩。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還是小咖的我,得要打好關係啊!只能在小圈圈裡,自己舉牌抗議!把原本24-48的turnaround時間,硬要拉長成一到兩星期。明明作好的分析,硬要在一星期之後才要交上去,只為了給自己一個呼吸的空間。嗚,我不要再當一個沒有原則的爛好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