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溫柔,還是凌遲?

是因為年紀嗎?朋友間的話題,總是和感情有關。有的人享受戀愛,有的身陷桃花劫。是不是很多時候,我們只聽新人笑,不聞舊人哭?也許,不見得有新人的存在,就只是因為簡單的一句「不愛了」,就這樣我們的心離開了舊人。舊人的喜怒哀樂,不再那樣地牽動著我們的心弦;那曾經維繫兩人的默契,曾幾何時,早已消失匿跡。也許,不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那冷酷的漠不關心。彭說我冷血,總是用無可就藥的理智分析著感情的大小事。當我知道沒有所謂夠promising的未來時,我選擇離開。每次都是那麼乾脆,無情到讓舊人質疑我當初的愛戀。這次,在近兩個月後,我有點悶,為的是自己的壞習慣(彭,我真的努力戒掉中!)。我想知道他過的好,畢竟在這樣的情況離開,總覺得自己有某種程度上的道義責任。我卻不見得想知道他們過的好,也許,在我心深處,當初的承諾多少有點位置。我知道,我的愛情不應該是二分法,我的另一半是誰,不應該取決於我身在何地。只是,心中的結,需要被打開吧!我在我自己的小圈圈裡,我自以為是地在新人和舊人間拉扯。

我冷血的處理方式,在朋友口中,像是利刃,總是殘忍地一刀兩斷。我真的殘忍嗎?其實,我倒不那麼覺得。很多時候,尤其是男人,總是有所謂的溫柔,那才是真正的利刃啊。不忍心告知女人愛已遠去,捨不得說出另一個她的存在,這樣的溫柔其實很殘忍!女人沒有你想像中的脆弱或是需要保護,那所謂善意的隱瞞,只會在我們得知後,帶來更大的傷害。當男人身邊有她和她時,那所謂的溫柔,其實會同時傷害到舊人和新人。有時候,痛,牙一咬,就過了。

我是舊人,也是新人,我想箇中滋味,我真的夠清楚...

我也想,牙一咬,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