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最不堪的行為是欺騙。

彭說,在愛情裡最不堪的行為是欺騙。人心是善變的,我們有權利可以選擇不愛對方;但是,人心也應該是誠懇的,不愛不代表要欺騙。一直這樣地提醒自己,不懂真愛的我常常傷害到他人,但只要我以誠實的態度面對,是不是就可以把傷害減到最低。我不知道,但是我是這麼以為著,至少,這是我降低內心罪惡感的方式吧。

當我無法繼續完整地付出自己的感情,我選擇結束。我誠實地告訴你自己個性上的缺失。是的,我無法獨自生活,是的,我需要對方不間斷的關心與照顧。當這樣的要求,是你所給不起的,對不起,我也給不起我的感情。我可以誠實地告訴你,我的愛情的確是建築在條件上。

當我的生命中出現另一個愛我的人,我選擇告知你。我誠實地告訴你另一個他的存在,即便他並不是我們分開的導火線。是的,我享受被寵愛的感覺,是的,我對於守護天使的突然告白感到受寵若驚。當這樣的幸福,是他願意無條件地付出,我決定放手一搏,賭上我和他將近六年的友情。我也誠實地告訴他自己在感情上的缺點,我的愛情是屬於願者上鉤的模式。

我知道自己已經從你的生命裡消失,不在你的MSN名單上,也知道你不會像從前一樣到我的這裡閒晃,但我還是用「你」和「他」在這篇文章裡。也許只是一種習慣,當生活中的他取代了你,我知道我文字裡的他也即將勝出。除了因為我們的愛情已走,也因為我在你身上找不到那曾欣賞的誠實。聽到你矢口否認剛開始的戀情和另一個等你許久的她,我感到失望。有什麼需要隱瞞的嗎?還是,你還在堅持給我的那個對於未來的承諾?也許,真的如你所說,你沒有那麼愛她。但是,既然決定在一起,承認是一種對對方的認同和尊重,不是嗎?不習慣那個不誠實的你,不喜歡那個有兩面的你。不過,我的喜惡與否已經不重要,因為我的人生已經向前行。這個最後的失望,只是讓我更堅決地不回頭罷了。

原來,感情中的誠實,這麼難...只有我這個笨蛋這樣堅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