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真正的結束了吧?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那,我是那隻貓。知道他的近況,即使相隔遙遠,即使早知道已與自己不相干,即使了解自己那不再合適的身分,我還是破壞了當初相約的默契。

他說,他早就知道,從我那簡短的文字中,他看到另一個人的存在。
他說,他對我失望,原來我是那麼地害怕寂寞。
他說,既然我選擇move on,那他也將如此前進。

我無言。

過去的默契,讓我們彼此對時間點沒有誤解。只是聽到他親口說出,還是頗傷。原本以為從新年的第一天,我的眼淚將不再為他而流,看來還是錯了。是真的放不下,還是只是單純地哀悼我那因為遠距而夭折的戀情?

我終於還是鼓起勇氣,親口和他提到那默默陪在我旁邊的另一個他。我不需要諒解,也不需要原諒。當傷害已經造成,我無法改變,只求把傷害降到最低。已經令一個他失望,總不能再對另一個他不公平。

他問我許多關於他的問題,當然不是為了祝福,只是想要確定我可以得到幸福。卻不准許我做相同的事情。說是如果我也做相同的事情,那代表一切都真正結束了。他會處理好和她的事情,而他們的事情和我無關。原來分手後的關心,也可以是如此霸道。我只能當那個被關心的人,卻沒有機會表達關心。

正式說再見前,他說,那個等我回到同一個土地上的承諾還是不變。我不知道如何反應。我受寵若驚,即使在這些事情之後,他的心依然有我。我只能說謝謝,因為,我自知這樣的承諾太沉重。沒錯,這樣的承諾讓我有個希望,只是我的人生不能為了這個不知道會不會實現的希望而繼續。人生的變數那麼多,我很膽小,我不敢也不想承擔可能而來的失望。

兩千年的那個結束,他送了我這首歌,溫柔。而昨晚的電話中,我似乎又聽到了同樣的背景音樂。我何德何能,有兩個願意給我幸福的人。只是,我值得這樣的愛嗎?當一切都攤在陽光下,我鬆了一口氣。也許心中的那個結,還是沒有解開。至少,我可以比較坦然地開始現在的生活。謝謝他和他。終究,我還是一個被寵壞的公主。




溫柔(還你自由版)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演唱:阿信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
然後發現 你的改變 孤單的今後
如果冷 該怎麼渡過

天邊風光 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有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如果有一天 你告訴我你要走 我不會強求 不會挽留
只因為 我要給你最後的溫柔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 全部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