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長大了,已經二十有五了。

誰說黑色星期五是受詛咒的?我過了一個超快樂的生日!陸陸續續收到來自各地親朋好友的祝福和禮物,當天早上,同事們還送我蛋糕和巧克力。哇哈哈,我還收到一條TOUS的手鏈。真是超級快樂的一天。

你對生日的朋友說,生日快樂。其實,你應該是希望他每天都快樂,不是只有生日才快樂,不是嗎?那為什麼我們要特別說「生日」快樂呢?因為,我們知道,其實快樂不是說有就有,快樂並不是隨手可得。既然平常也許不能如願隨時快樂,那生日一定要快樂喔!

我,之於快樂,其實是充滿了悲觀的想法。我看不到快樂,但它所伴隨而來的責任和壓力,卻歷歷在目。這些日子來,聽到很多朋友對我說,快樂就好。真的快樂就好嗎?那壓抑著我的道德感,該何去何從?

就這樣,四分之一的世紀就這樣過去了。生日蠟燭下的其中一個願望,就是,我要快樂就好。恩,就是這樣,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