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四日要開始上班囉!

經過了一連串的考驗,我終於拿到我的工作證。星期一即將要開始工作。有點興奮,卻也非常緊張。第一次(希望不是最後一次),我主要的頭銜是Research Coordinator。一個研究的成敗,就這樣取決在我的表現。恩,我會努力的。從一開始的研究興趣在老年人,演變成勞工,我現在的研究對象竟然是小孩。沒錯,就是小孩和青少年。一個讓我又愛又怕的族群啊!講好聽一點,就是我可是多才多藝全方位;說實在一點,就是心性不定,還沒有確定自己要做什麼。至少,我知道我對研究有興趣啦,尤其是在復建醫學方面。在台灣的身心障礙者(無論年紀大小),似乎沒有得到很完善的關心和照顧。希望我可以趁在加拿大工作的這幾年,多累積一點相關經驗。之後,可以替台灣的身心障礙者盡一點心力。

不過,像弟弟說的,我的工作就是餓不死,但是也賺不到大錢。哈,其實我自己也這樣覺得。前一陣子,接了不少兼職的工作。雖然多了不少外快,卻不覺得特別快樂。現在有了全職工作,我也要慢慢地把其他雜務告一段落。看到學校教授那種兩頭燒的生活型態,我感到害怕。那樣的生活沒有quality可言。不要告訴我,那才是真實生活。我想要成為自己的主人,每個星期三十五小時的工作已經足夠,我想要利用其他時間放鬆自己或是充實自己。一直以來,我的生活充滿了工作。有時候累到一個境界,忍不住質疑這是我自己要的生活嗎?我,不想這樣過一輩子。

藉著有新工作的這個開始,我決定給自己重生的機會。我要有一個讓自己充實卻又快樂的生活型態。不過,這些改變可能是無形的。人嘛,總是得需要一點實質的東西,才有踏實的感覺。不要懷疑,這就是我替自己購物所下的合理化答案。我的新手機Panasonic VS2就是我開始新生活的紀錄,哈。終於有了一隻有眼睛的手機囉。等到我的cubicle整理好,就用我的新手機照幾張像。到時候再放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