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大家平安喜樂。

這幾天,情緒陷入低潮。有多低?我也不知道。總覺得心裡悶悶的,大概就是從朋友的那通電話吧。朋友失去他的寶寶,一個多月的小生命。同一個時刻,我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卻又替朋友鬆了一口氣。也許,這是一個很要不得的想法,但是,我卻覺得失去不見得是件壞事。在一段岌岌可危的感情中,孩子不應該是最後的賭注。今天又同朋友聊天,那男人從知道事情之後,就從人間蒸發。他喵的,我瞧不起沒有肩膀的男人。就這樣,兩個女人,透過電話陪伴著對方。最後,朋友笑了;他輕輕說了聲謝謝。我頓時心虛了起來。他的不快樂,是我早已預知的。我卻讓她等到一個小生命的終結,才真正體悟?!

一個老朋友的爸爸病危,在安寧病房,另一個朋友這麼說著。心疼剛退伍的他,馬上需要面臨這樣的悲傷。想要打通電話,鼓勵他,卻又得計算一下時間的差別。好不容易捱到適當的時機,我卻不知道如何撥號。怕自己的不善言詞,造成另一種程度的傷害。幾經掙扎,還是打了。很熟悉的號碼,一個我知道了十八年的號碼。卻是我第一次用沉重的心情撥打。

一來一往,在在顯示生命的脆弱。

那種失去,或是即將失去的感覺,讓我惶恐。

沒有為什麼。

我,只是害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