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是人生必學的課題。

這一陣子,週遭的朋友似乎都經歷了許多人生的改變,尤其是在感情上。有的分手,有的成了遠距,有的是分了又合。是好是壞,我想,連當事人都不知所以然。這些朋友其中,有男有女。只是,似乎都只有女方飽受波折,心情低落。難道,愛情真的是女人的全部,男人的一小部分嗎?還是,男人習慣了獨自舔嗜傷口,而女人總在愛情之後,體會友情的偉大?!

其實,改變未必是不好的。想當初,我也是非常抗拒改變。只是,地球照樣旋轉,時間照常流逝。在空間和時間的善待下,我找出了原本的自己。回想過去,我感謝當初的那個改變。沒有它,沒有現在的我自己。

我不是愛情專家,也沒有豐富的經驗。每當朋友因為感情問題,向我求助;我總是略感不安。我害怕自己的無知,造成了二度傷害。我衷心希望幫助朋友,卻不願淪為安慰女神。

我知道,在傷心難過下,聽到[時間會改變一切]這句話,只會覺得是廢話。

我知道,你的痛,我永遠不可能感同身受。

我知道,你的困難,需要你自己克服。

但是,你知道嗎?
當你需要一個聽眾,我在這裡。
當你需要一個溫暖的支持,我也在這裡。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應該要幫助女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