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年的時間,又拜訪一次溫哥華,心情卻大為不同!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研習會,也是第一次在這麼多同領域的研究人員和教授面前發表。真的是好緊張!不曉得是不是平常燒的香夠多,還頗滿意自己的表現。尤其是會後,竟然有人主動來找我聊天,分享他們的相關經驗,甚至告訴我,他們專程來聽我發表。哈哈,是被我的主題吸引啦,不是被我,本公主還沒有那麼利害。不過,這種被認同的感覺,真的很好。之前的辛苦,似乎都有了回報。尤其是上一個星期,發生了許多意料外的挫折,原本信心指數是直線下降的;現在可回升了不少。

過兩天,又要回到工作的懷抱。我想,我應該有更充足的精力,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好不容易有網路可以用,看到信箱中,有嘎咕的伊媚兒,眼淚差點掉下來。嘎咕是一個超棒的主人,不僅接我機,還帶我啪啪走。我還因此認識超有藝術天份的凱莉妹妹,還有溫文儒雅的理查先生。謝謝你們,我又多了一段關於溫哥華的美好回憶。朋友還是老的好。雖然那麼多年沒有見面,期間也只有斷斷續續的小聯絡,但是一見面,話匣子還是停不下來。如嘎咕所言,也許我們又多了一種相同的歸屬感,一種因為在同一片土地奮鬥,所累積的甘苦談。我也很高興,有一個朋友,可以了解我心中那種血淚交雜的矛盾情感。留學生的生活,並不是那麼光鮮亮麗;那種夜半苦讀,或是努力想在中西文化中尋求平衡的決心,非同類人,也許很難體會。你辛苦和努力,我想,我懂。就如同你了解我一般!同學,你並不寂寞;因為你有我最真摯的祝福。

這幾天從早到晚的活動,真的把我累壞了。等我回到家,再好好的寫個伊妹兒給你。我可沒忘記要寄給凱莉妹妹的珠珠。再說一聲謝謝,你可是滿分的好主人喔!

下次再到溫哥華,會是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