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個星期,說真的,還挺不習慣。雖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卻還是有莫名的罪惡感。隱約,似乎可以聽到工作在呼喊我的聲音。到底我是工作狂,還是我早已被工作制約了?

從昨天晚上,就開始處理被我廢棄將近一週的信箱。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原來不查伊媚兒是件極需決心的決定啊!懷著可能會被堆積起來的工作淹沒的心情,我開始回覆郵件。除了一些會議通知和雜七雜八的新聞報,我的信箱散發出一種,一種我極度被需要的光芒。

*上門課的教授,想要幫我投稿我的期末報告,要我找他談談。[恩,雖然要花時間潤飾既有的文章以符合競賽的資格,但是可能有獎金耶...陷入兩難!]
*剛合作完的翻譯工作,希望我可以繼續與他們合作。[這次的事情比較簡單,但是也比較雜。想要找點把論文寫完,要不要接呢?]
*瑞妮把我的第一章改的花花亂亂的,哈,如同一貫的作風。原本很失望,但是仔細一看,只是小東西。[今天和他面對面聊了一下,他還挺滿意的。恩,鬆了一口氣。]
*之前說過的一筆研究經費,應該可以拿到其中的三分之二當薪水。在瑞妮的幫忙下,其他人想要分的羹,變的小碗一點了。對我所付出的心力,不無小補。
*星期三,要開另一個研究的會議。[恩,我得花點時間複習一下,都忘記要幹嘛了!]

人,或者是我,是需要被需要的感覺。需要別人的認同,證明自己的存在。聽起來,有點可悲。不過,至少在當下,我肯定我的存在。有一天,我想,我會更清楚自己存在的價值。有一天,我將不需要他人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