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要結婚了。

雖然說是預期之內的事情,乍聽之下,還是挺不捨的。從小,一群表姊妹嘻嘻鬧鬧地一起長大。年紀最小的我,就像是小跟班似的。跟著大姊姊們看超乎年紀的千面女郎,或是聽著他們說學校的趣事。

軒和我年紀最近,記得她說過,很羨慕我會向爸爸撒嬌,要零用錢。其實,那時候拿著爸爸口袋裡的零錢買炸魚板或是打彈珠,是我覺得自己最有貢獻的時候。總是跟著姊姊們跑,好怕因為自己年紀小被遺棄。總是得有所貢獻嘛!小時候的想法,真是單純的可愛。

漸漸的,姊姊們開始談戀愛、結婚。聚會中,多了工作忙碌的、碰到椅子就睡著的、含蓄的姊夫們。偶爾去逛街,也要注意二姊要接小孩的時間。和三姊或是小表姊聊八卦時,也逐漸被小孩的哭聲打斷。好像,人越來越多,時間卻越來越少。頓時,我像是在捉迷藏遊戲中好不容易躲好的小孩。心理慶幸著沒有人找的到時,玩伴們早已都打道回府。哈,其實,自己也是一樣。長年都在國外,真正在台灣的時間還真的是數的出來。也許,這就是成長。我們都找到自己的圓圈,努力的擴張半徑。有一天,這些圓圈會有許多美麗的重疊區域。

除了不捨軒要結婚之外,心理多少有點羨慕。大我不到兩歲的軒,連房子都買了耶。結婚,對我而言,意味著相當的責任。

我也想要幸福,那種回到家中,有愛的感覺。
我也想要溫馨,那種可以和愛人相依偎的氣氛。
我也想要才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

但是,伴之而來的責任與義務,卻是我尚未有能力面對的。能不能享權利,卻不用盡義務呢?

軒,祝福你!

至於我,嘿嘿,再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