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時間,是大年初一了。打個電話,回家拜年!

今天,打了電話回家拜年。其實,心中真的很失落。九年了,九年沒有在台灣過年了。

還記得,以前,幾個姊妹一起去吃自助餐。是美麗華嗎?反正就是『發的』和『媽的』給的餐卷吧。當時年紀小,反正就算要付錢也輪不到我。空曠的台北市區,似乎就剩我們幾個沒有鄉下可以回去的姊妹們。往例,都會看場電影吧!到底看過什麼電影,早已忘了。只是那種和大姊姊們出遊的快樂,永存心中。

媽說,也打個電話向奶奶拜年吧。有些遲疑,因為之間似乎充斥著生疏與距離。弟講沒兩句,話筒便轉到我手上。有一搭沒一搭的,我感受到另一端的寂寞與無助。試著鼓勵、試著說笑,內心卻沉重了起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很無奈,因為我被過去綁住了。唯一做得到的,就是當她是工作地方的其他長者。很多時候,親密感不是用說的就有。人是矛盾又自私的動物,我就是。即使對我不是直接的影響,我依然放不開。牽扯的人太多,糾葛的感情也就太雜。

悶,回憶,困惑。

恩,這是我的大年初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