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忙到一種登峰造極的地步。

有的工作,不約而同的向我湧來。好像一各不小心地,就會摔個大跟斗。我很怕,用不停顫抖的雙腿,努力站穩。

快要期末了,又到了大大小小的考試期間。目前,我已經暫時脫離考試的煎熬,但是準備學生的實習考試和改考卷,也真的要了我的命。同一時間,我和兩各指導教授不停的開會討論研究結果。不為什麼,只是一種對自己熱愛的工作的熱忱。很多時候,的確可以魚目混珠,但是,面對工作一向嚴謹的我,實在不允許這樣的藉口。這是,我對自己負責的表現吧!

這幾各月下來,一各心上上下下的,不為什麼,只為了明年而煩惱。我將何去何從,繼續向博士挑戰嗎?還是開始工作呢?很多計畫,都在醞釀;很多計畫,都還不能付諸行動。研究所的申請,不只取決於我現在的工作,更需要我進一步地充實自己。以前覺得,大學畢業唸碩士,碩士唸完換博士,似乎是天經地義的過程。等到自己真正接觸到所謂的學術研究領域,才知道自己的觀念和大環境截然不同。在這裡,研究是為了近一步地充實自己,是因為這各課題需要被了解,而不是,只為了那張文憑。

很多地方,我還太嫩。沒有足夠的出版文章,也沒有工作經驗。有的只是一股熱情,和會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指導教授超疼我的,為了讓我的申請表更加豐富,努力地幫我介紹其他可以參與研究的機會。比起同年紀的學生,我知道我的經驗早已超越許\多人;但是我將要挑戰的是更多經驗豐富的學者。我不能停下腳步,我不能放棄任何一各機會。

我還是怕,我還是覺得自己面對很多領域,是無知的。但是,我必須不停的提醒自己,運用自己所擁有的,開創屬於自己的路。心慌慌地接下一些研究個案,我似乎沒有時間停下腳步好好地想,仔細思考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妥當。

研究所的時間,花了不少在[等待]。等教授的回覆,等開會的結果,很多時間,我只是茫然。我沒有辦法跨出自己的下一步,我需要他人的協助,要不然不穩的步伐,隨時會跌倒。很多事情有所謂的時間性,不是我不做,而是我真的只能等。等待的時間一結束,就是無終點的忙碌。這樣的循環,不知何時結束?

這篇文章,也許沒有邏輯可循。因為,我很茫然。希望藉著文字的紀錄,可以洗滌迷惘的困惑。總歸一句,就是忙忙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